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

南非客機空中甩引擎 乘客親睹驚慌痛哭 機師冷靜急降

近年多次發生意外的波音737客機又出現事故。南非一架737客機日前在開普敦起飛時,右邊引擎突然凌空掉落地面。乘客在九霄上目睹意外,有的被嚇得哭起來,有的緊閉雙眼祈禱。幸好機師冷靜面對危機,在飛機另一引擎推動下,安全控制飛機降落。
肇事客機是南非全國航空公司編號CE723班機。周三下午3時50分,它載100名乘客和機員從開普敦起飛,準備前往約翰內斯堡。目擊者表示,飛機起飛不久,右邊的一副引擎突然掉落。乘客佩爾塞說:「我們聽到撞擊聲,然後飛機開始左右偏移,坐在右邊的一名乘客說:引擎不見了,整個掉了。」
「我還沒準備要死」
有乘客形容,飛機引擎掉落後,人們臉上滿是恐慌,男人嚇得冷汗直流,女人放聲哭泣。坐在機翼旁的46歲乘客羅內說﹕「我聽到巨大的聲響,身旁的男乘客向我說引擎掉下了,我無法相信,要他重複一次。」
佩爾塞則表示,引擎掉落後,飛機用非常慢的速度飛行。「我們都作了最壞打算,大家都做了緊急降落的姿勢,抱緊頭屈在兩腿間。我還在禱告,我不想死,我真的還沒準備要死。」
盤旋放油 30分鐘後降落
全國航空發表聲明稱,飛機機頭輪拉起離地時,有東西被吸進引擎,機長聽到機身右側傳出很大的聲音,接儀表板顯示右邊引擎故障。機長臨危不亂,繼續讓飛機爬升飛離機場,然後通知地勤人員,並發出廣播告知乘客,呼籲他們冷靜,強調「情受到控制」。
當局接獲機長迫降通知後,立即清除跑道,飛機在空中盤旋放走燃油,30分鐘後才回到起飛的機場緊急降落。機長在脫險後走到機艙,乘客報以熱烈歡呼。事後有部分乘客需要接受輔導。
全國航空仍在調查引擎掉落的原因。該公司表示,掉落的引擎2005年3月才在一家獲美國 聯邦航空管理局核准的維修廠做過保養,之後只飛行了3806小時,「這款引擎通常是每飛行1萬小時才需要大保養」。
華航 波音737曾爆炸
波音737客機近年多次發生意外,華航一架波音737客機今年8月在日本 沖繩機場爆炸。波音表示,737是極普遍的一款機種,佔全球市場兩三成,若只考慮出事個案數目,相對稍多,但出事百分比其實很低。

如果係我.我一定嚇死!!!!!!!!!

沒有留言: